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年净资本不低于1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2:23 新闻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证券业协会已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的要求制订了《关于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并就相关的配套工作做了准备。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这位负责人称,进行创新试点的证券公司应符合四个方面的基本条件:一是能有效保证客户资产的安全、完整、透明;二是客户资产管理、债券回购和自营等业务没有潜在重大风险;三是以净资本为核心的各项财务指标良好,具备做优做强的实力,包括净资本、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率、流动资产余额与流动负债余额的比率、对外担保额与净资产的比率等指标,且所有指标的计算规则均执行新《金融企业会计制度》规定,券商最近一年净资本不低于12亿元,申请试点的经济类证券公司一年净资本不低于1亿元;四是公司治理和内部风险控制机制完善,抗风险能力较强。

  对于试点证券公司开展的创新活动,监管机关将有哪些支持措施?这位负责人表示,监管机关将按照现实可行与逐步推进相结合的思路,为试点证券公司提供创新空间:在现行法律法规下无明显障碍、监管机关可自主决定的、操作性较强的措施先行;在试点工作形成有效可行的运作流程、内控机制和外部监管体系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监管机关将结合证券公司分类管理工作,通过制订或修改相应的业务管理规章,拓展全行业的业务领域和发展空间。

  这位负责人说,当前在市场准入上鼓励试点证券公司创新活动的措施,主要是优先受理其相关申请、并依据其事先业经评审的情况适当简化程序、加快进度。拟在全行业推出的新业务,其试点工作原则上应由试点证券公司自愿承担,如集合资产管理业务等。同时,将充分发挥试点证券公司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支持其提出产品创新、组织创新、经营方式创新等方面的创新方案,只要法律法规未禁止或未明确限制的有关事项,只要市场条件具备,相关管理到位,内部决策程序完成后,均可提交业务申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