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整治餐饮电子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2:22 新闻晚报

  饭店鱼虾蟹“去皮”称重计价

  晚报讯本市部分餐饮企业电子秤上做手脚,让消费者享受“高价海鲜”,市质监局采取各种形式开展专项整治,截至7月底共检查餐饮企业804家,查处餐饮业违法使用计量器具案件73起,查处违法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案件36起,查处伪造数据、短斤缺两违法案件3起。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质监执法人员反映,在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

  首先,个别商家对计量器具进行非法改装,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以达到短斤缺两的目的。

  其次,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如电子计价秤没有经强制鉴定,用于销售散装酒的部分量杯、量提也没有中国强制鉴定标志CCV,难以保证计量准确度。

  三是销售水产品不去“皮”称重,“半斤青蟹八两绳”的现象在餐饮业中依然存在。

  其四是部分菜单和广告牌等仍然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又讯本市消费者今后到饭店酒馆就餐,将不会再遭遇“半斤青蟹八两绳”等利用包装皮捆扎绳坑害消费者现象。

  昨天,上海市质监局在召开餐饮业计量专项整治交流会上,要求本市餐饮业对鱼虾蟹等商品要“去皮”称重计价,取消或扣除黑马夹袋、捆扎绳等包装物,使用的计量器具必须经过强制鉴定合格,并严格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违者将受到严肃查处。

  市质监局要求各区县质监局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被查餐饮企业的整改工作。 作者:记者孙财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