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新闻集团发布财报 总收入与运营收入两位数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2:18 新浪财经

  2004年8月11日 纽约 新闻集团今日宣布,公司第四财季(截至2004年6月30日)合并收入达到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增长了20%。公司2004财年总收入达210亿美元,与2003财年的175亿美元相比同样增长了20%。

  第四财季合并运营收入达7.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70亿美元增长了31%。 尽管SKY Italia本财年亏损2.67亿美元,公司在整个财年的总体运营收入达到创纪录的31亿美元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较2003财年的25亿美元增长了21%。公司之所以能够在第四财季实现31%的运营收入增长以及在整个财年取得创纪录的运营收入,主要得益于几乎所有运营部门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第四财季公司实现净利润3.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70亿美元增长了2900万美元。在整个2004财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6亿美元,比2003财年的10亿美元增长了6.01亿美元。第四财季扣除其他项目前的净利润达到4.29亿美元, 而去年同期为3.2亿美元。 在整个2004财年,公司扣除其他项目前的净利润达到17亿美元,较2003财年的11亿美元增加了5.85亿美元。 公司第四财季和整个财年利润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合并运营收入的高速增长以及关联公司净利润的大幅提升。

  对此,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先生表示:“2004财年对于新闻集团而言又是辉煌的一年,特别是第四财季运营收入更实现了31%的增长。我们已经连续三年取得创纪录的运营利润增长,总收入与运营收入双双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同时,我们的成功再度贯穿公司特色鲜明、搭配合理的各个业务部门,从电影、电视到印刷出版业等几乎所有现有业务部门的利润均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过去一年中,我们在拓展内容传播方面喜获成功,我们的影视产品深入家庭娱乐市场,同时我们的多个有线电视频道在收视率和订户数量方面均不断成长。此外,在过去一年中,我们还成功地将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转化为不断增长的广告收入,从广播电视和有线电视领域到赢得创纪录市场份额和利润的电视台,再到各类出版印刷部门,其广告收入均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

  “在过去一年,随着我们卫星直播业务的迅猛发展,我们在全球范围的节目传播也不断扩展。SKY Italia公司已迅速建立起自己的订户群,到财年末订户数量已经达到近270万人,同时订户平均收入亦显著增加。直播电视公司(DIRECTV)同样不断发展,自去年年底我们完

  成收购以来已新增订户915,000人。在这些充满活力的领域所实现的订户数量的强劲增长,预示着这些部门巨大的长期增长潜力。”

  “我们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进展十分满意,这些进展不仅包括所实现的创纪录的财务表现,还包括我们一贯坚持的战略方向。过去的成功将成为未来成功的基础。我们坚信,借助我们2004财年的巨大发展势头,加之公司计划中的在美国重组上市,我们将在今后一年中继续为股东带来卓越的回报。”

  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

  新闻集团为国际化综合性传媒公司,其核心业务涉及众多领域,其中包括电影娱乐、电视、有线网络节目、直播卫星电视、杂志及插页、报业以及书籍出版等。新闻集团在全球范围开展业务活动,主要包括美国、欧洲大陆、英国、澳大利亚及亚太地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