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维和部队装甲车竞标 宝鸡民企一举中标好了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记者日前从中国商务部获悉,由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生产的5辆防暴装甲车,已经与125名中国维和防暴警察一起,远赴海地执行国际维和任务。这份于7月12日正式签订、8月2日如期履行的装甲车供货合同,标志着中国的民营企业首次赢得了联合国维和部队用车采购方的信任。

  为给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配备最好的防暴车辆,联合国专门在中国进行了公开招标。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竞标中,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星牌2002型防暴装甲车一举中标。55岁的总经理王宝和曾在宝鸡市政府部门当了10年驾驶员。1982年,他“下海”创办了自己的工厂,由生产车辆配件起步,接着转向汽车改装生产。如今,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已拥有总资产7000多万元。公司经过市场调研,把新产品开发的目光投向国内缺少的轻型轮式装甲车试制上。

  关于这次中标的原因,王宝和笑着回答说,平时阅读报纸的习惯使他找到了商机。2004年6月5日,他看到新华社关于中国将派出125名防暴警察赴海地维和的消息,就想到“既然要去人,就需要相应的装备”。6月下旬,王宝和带着改进后的防暴装甲车,前往北京参加了联合国维和部队装备投标。“当时国内共有5家企业参加了装甲车投标,其中4家是国有大型企业,只有我们是民营企业。”王宝和说。

  王宝和自豪地说,他的公司作为民营企业参与军事装备生产,为国内第一家;给维和部队提供警用装备,也是国内第一家;企业没用国家一分钱研发费用,自主开发出成套警用装备,还是国内第一家。目前,这种远赴海地的警用装甲车已获得了近20台的国际订单。(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