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继续等待恐慌盘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市场观察

沪指在1400点关口进行了长达一个半月的横向振荡,而投资者信心也随着时间的不断延伸变得消极起来,弱势中久盘必跌的观点再一次得到验证。周四沪指再创调整新低,最低达到了1359.29点,并且还留下了一个缺口,但成交量却仍然很低,表明场内的恐慌盘还没有大举出局,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本轮调整的时间。

做空动力是否释放完毕成为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焦点之一,这也决定了市场能否快速见底的主要因素。近两日中小企业板的整体走弱带动了小盘新股板块的快速下跌,而从历史上看,每一次大的底部来临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之际,往往都是这些板块的大幅跳水。那么,本轮新股板块的下跌是否预示着底部的来临呢?由于目前市场所处环境较为复杂,投资者不能仅仅凭借新股板块大幅下跌来判断市场已经处于底部,而应该分析市场还有没有其他的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做空动力。

从市场的资金性质来分析,对指数影响最大的蓝筹股代表着基金,科技股以及新股板块代表着场内活跃的非主流资金,而其中决定市场走势的是基金。因此,判断市场见到真正底部的一个先决条件,是蓝筹股板块不会再出现快速的下跌。从周四的盘面中可以发现,蓝筹股板块中仍然出现了较大的下跌幅度,水泥股中的冀东水泥在历史底部被牢牢封在跌停板上,钢铁股、石化股、汽车股也分别出现了继续向下的走势。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板块在前期大幅下跌之后仍然走势疲弱,表明其中的资金仍然不看好后市,或者说仍然不看好曾经重仓的蓝筹股,也说明基金持仓的调整仍在延续。

机构资金之间的博弈目前可能已经面临着一个重要的临界点,重仓持股的基金面临着较大的压力,而在1400点已经正式破位继续向下的关键时刻,尽快套现就成了他们的惟一选择。从这一点来说,机构博弈的性质决定了在目前点位出现不了大的反弹,只能采取继续向下的策略。

北京首放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