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同团不同价 欧洲游大门未开启诸多怪现象已现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9月1日,欧洲29个国家将全面向中国游客开放,目前京沪穗三地的欧洲游首团正在加紧召集之中。但欧洲游大门未开已出现三大怪现象。

  第一大怪现象是“同团不同价”,差价甚至达3000多元。据担任欧洲游领队已有8年的小军介绍,有一次他带一个8国12天的团,团队中团费最低的游客是16800元,而最贵的是19800元,但行程是一模一样的。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目前欧洲商务团很少旅行社可以独立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成团,一般都是将收到的客人交给“批发商”操作,但各家的价钱不一样。

  而问题最大的是一些协会、团体操作的打着展览、培训等名义组成的公、商务团,这些团往往收费最贵,比起旅行社一个人起码贵2000~3000元。一些企业和单位怕通过旅行社担“公费旅游”的名,就往往打着展览培训考察等名义通过协会和社团来运作。

  第二个怪现象则是国家越来越多,景点的停留时间越来越短。据介绍,由于大部分中国游客去一次欧洲不容易,所以都有走越多国家、越多景点越好的想法。比如一条10天的线路要走12个国家、15个城市,这样平均下来一天要走1.5个城市。有的团在卢森堡行程中列了6个景点,但停留时间仅有20分钟;在米兰这个著名的城市停留时间仅为1个小时;布鲁塞尔的停留时间为30分钟。还有的团在巴黎的停留时间只有半天。

  第三个怪现象是一个系列:行程不断压缩、酒店越住越郊区、餐饮越来越差,自费景点不断增加……造成这一系列怪现象的原因是削价竞争。

  据介绍,虽然大门未开,但削价竞争已经开始。面对欧洲的高额消费支出,削价竞争带来的只能是压缩标准、景点、酒店方面的支出。在欧洲这种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地区,“一分钱确实是一分货”,价格的压低就必然造成行程和服务的缩水。(邱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