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携带大量商品入境 32名中国公民赴马旅游被遣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外交部12日透露,32名中国公民持旅游签证赴马来西亚时,因携带了大量商品被集体遣返。

  此前有媒体报道,8月7日,高崎边检站在吉隆坡至厦门的航班上接收了43名遣返人员。这些遣返人员中,除两名是男性外,其余41人均为女性。报道称,这是马来西亚对中国女青年赴马旅游设限后首次采取的大规模拒绝中国女性入境行为。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不过,外交部领事司透露,8月7日,确有32名于8月4日持旅游签证出境赴马来西亚的中国公民被遣返回国,但原因是因为他们携带了大量的小商品、家电和工艺品等,超出了个人正常使用需要,违反了马来西亚的相关法律。

  据介绍,根据有关国家法律,外国人如滥用签证将被惩处。去年,就曾有中国公民持旅游签证赴东南亚等地从事非法零售活动而被遣返。“出国旅游应遵守当地法律,不要从事非法零售等与签证身份不符的活动,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针对近期中国公民持旅游签证赴马时,数次发生被马移民局拒绝入境事件,本周,外交部领事司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一、持旅游签证赴马者在当地出售商品是违法行为。根据马方规定,商品会被没收,人员将受到处罚并被遣送回国。二、马方要求外国人赴马旅游需携带相当于500美元的现金,否则将有可能被怀疑从事非法工作而遭到扣查和遣返。三、在国外遇困难时,请及时与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总领馆联系,以取得他们的协助。(袁祖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