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年报点评)华侨城A:进入恢复性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4年中期业绩:净利润23080.95万元,每股收益0.221元,每股净资产1.58元,净资产收益率13.96%,拟不分配、不转增。

  点评:华侨城是一家以旅游加地产为运营模式的上市公司,公司通过对旅游业的大投入,实现优化环境、提升房地产价值增值的目的。公司不仅是国内主题公园经营和管理的先导,也是经营最成功的典范,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经营风格和品牌。而旅游与房地产的结合极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地提高了华侨城房地产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也从中获得更多的投资收益,并与万科、招商地产合称为深圳地产“三雄”。

  这种“旅游+地产”带来的复合增值效应,使得公司在2001年和2002年业绩连续出现了高速增长,净利润增幅分别达111.4%和50.09%。2003年因受SARS的影响,公司旅游主业收入同比下降16.34%,从而导致业绩有所下滑。

  今年上半年,公司旅游主业已摆脱了SARS的影响,重新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各项指标同比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公司旗下各旅游景区按照年初董事会的部署,在产品创新、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和管理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共接待游客349.6万人,同比增长78.34%,其中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欢乐谷三大主题公园的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47.96%、55.02%和52.61%。同时,公司参股40%的深圳华侨城房地产公司提供了股权投资收益9416.14万元,公司以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入的波托菲诺旅游地产项目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表明公司定位于高档住宅开发上优势已越来越明显。

  随着2005年公司在北京的旅游项目、北京和上海的地产项目将产生效益,将推动公司的业绩呈高速增长,因而后续走势应积极看好。(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