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44亿!青啤半年纯利增三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9:39 金羊网-新快报
  在欧洲等地出口增幅达10%以上

  昨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0168-HK)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截至今年6月底,青啤2004年上半年纯利润达1.4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同时,实现啤酒产销量187.7万千升,按年增14%;其中青岛啤主品牌实现销售57万千升,按年增13%;主品牌及崂山等第二品牌占总销售量58%,按年增4个百分点。

  新快报记者 任慧良 实习生 佟瑞雪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由于外资大规模进入,估计下半的竞争会更激烈,但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360万千升的啤酒产销量。

  上图:青啤董事长李贵荣表示,公司有望完成全年360万千升的啤酒产销量目标。

  出口量下降

  公告指出,2004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的原材料,能源,运费大幅涨价,使国内啤酒生产厂家普遍面临压力。在这种不利形势下,公司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使公司的啤酒产量,销售收入及利润取得了持续的增长。

  根据公司品牌发展的整体规划,公司上半年在国内市场逐步推广,使用了青岛啤酒的新标识,为百年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并提升了产品的现代化形象。同时以推广新标识和新产品为契机,加快了品牌整合进度,在产品价格上调的情况下,中高端产品的销量不仅未下降,而且持续高速增长。

  公告显示,出口市场上半年共实现出口量2.7万千升,同比降低42%,主要是台湾地区市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导致的下降,但在欧洲地区和其他近洋地区均实现了10%以上的增幅。

  增加华东区产能

  青啤同时展望,下半年国内市场的竞争将由于外资啤酒的大规模进入而呈现更加激烈的态势。公司将继续执行上半年各项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措施,在保持总销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加大品种结构的调整力度,不断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水平。公司有望完成全年360万千升的啤酒产销量目标。

  同时,青啤董事会在2004年8月11日通过了关于青啤上海松江有限公司(松江公司)纯生改造项目的议案。松江公司将投资3684万元人民币形成5万吨/年的纯生啤酒生产能力。

  青啤今年与去年上半年业绩对比表(单位:千元)

  指标 2004年 2003年

  纯利润144774 108769

  营业额3872590 3433162

  每股盈利 0.14元 0.11元

  毛利润 1360590 1174667

  (数据来源:香港联交所公告,佟瑞雪 整理)

  (子琦/编制)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