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人抢注雅典奥运吉祥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7:10 深圳商报

  广东人抢注雅典奥运吉祥物

  商标新“主人”开价300万欲整体转让

  【本报讯】据《东方早报》报道,温州市浙江博弈商标事务所总经理沈显贵11日透露,雅典奥运会吉祥物之一“菲沃斯”已在中国内地被注册成鞋服商标,目前商标拥有者正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备转让或寻求合作者开发市场。

  早在2002年4月26日,广东一位设计师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菲沃斯”及娃娃图的商标,申请类目为第25类,包括鞋、靴、服装、婴儿全套衣、足球鞋、帽、皮带等商品。2003年9月28日商标注册成功,使用期限至2013年9月27日。当时,雅典奥运会吉祥物“雅典娜”和“菲沃斯”娃娃还未在中国内地公布。

  去年底,温州博弈商标事务所受让了这一商标,并在今年4月份成立“雅典奥运产业集团全球发展有限公司”。沈显贵表示,该商标可以通过转让或授权许可的方式寻求合作。鞋、靴、服装等每个项目授权许可费用约为15万元/年,而商标整体转让至少需30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博弈事务所急于出手该商标是因为目前对于类似商标的注册还存在争议。对此,博弈副总经理谢帮胜表示,该商标的注册和转让程序完全合法,但如果雅典方面对此提出异议,该商标还将有一个争议过程。

  据悉,除“菲沃斯”外,“雅典娜”和娃娃图案也已在国内被多家公司分开注册成好几个类别的商标。

  作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