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话磁卡: 涛声是否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全国电话通卡(田村卡),是1997年邮币卡市场大行情中价格涨幅最为疯狂的代表,但是1997年以后的田村卡除了几次反弹行情外,再也不见了往日攻城拔寨的雄姿,而2004年5月末,权威媒体发表“中国电信集中销毁电话卡的消息,也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刺激,短暂的上攻行情很快被价格回调、市场成交重新陷入低迷状态所笼罩,田村卡怎么了?

  田村卡曾经短暂的辉煌注定要成为历史。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1997年田村卡爆发的大行情,是极端的投机行情,是一种典型的搏傻行为,当然投机和搏傻的结果就是有人上天堂,有人入地狱,是少数人赚了大多数人的钱,是利用人们的赌徒心理,将田村卡的市场价格不断炒高,最终把大多数人套牢在高位。这样的行情一次为甚,岂可再乎?

  田村卡后来被更先进的IC卡所取代,其使用价值消失;中国电信业的改革,多家电信运营商的出现使得中国电信的权威受到挑战;而1997年田村卡爆涨爆跌留给市场更多的是苦涩的回忆,是理智的反思,在这种情况下,田村卡要再产生所谓的大行情,可谓难矣。

  具体分析田村卡的板块构成,其题材五花八门,根据题材当然也是可以划分出板块来的,但是市场更认可的是所谓传统的绩优品种、目前的投机品种等。传统的绩优品种可以以梅兰芳卡和生肖猪卡为代表,这两个品种均为1997年大行情中的明星卡,市场价格曾经超过10000元和2500元。事过境迁,目前这两个品种的市场价格仅为900元和180元,市场价格的爆涨爆跌可谓叹观止矣,而且这还是由于有利好刺激而有所反弹的价格。而目前的投机品种,则可以以应急通信卡、九冬会卡代表,在媒体披露销毁田村卡的消息之后,这些近期的投机品种市场表现相对活跃,市场价格也曾经快速上涨,如应急通信卡和九冬会卡的市场价格一度突破了100元和200元的位置,但是由于田村卡行情没有持续能力,所以很快市场价格便向下寻求支撑,目前这两款卡的市场价格分别为70元和155元。

  投资群体没有有效形成,收藏者的队伍没有扩大反而不断在萎缩,投机的条件也太不具备,上档是密集的套牢盘,这些情况决定了田村卡后市难走独立行情,当然如果邮票市场产生了大行情,田村卡也可能会有些反弹行情出现,但是到时候反而是减少套牢损失的良机。由于今年邮票市场行情一直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所以市场上也一直有人对田村卡抱有较高的期望,只是由于田村卡行情的实际走势实在是太疲软了,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高度警觉。

  田村卡还会有别的什么希望吗?惟一的办法大概是利用政策面的利好以大资金进行运作,继续其投机的一贯风格,或许还可以吸引一些跟风盘,只恐怕大资金可能比普通投资者更没有信心。笔者一直希望田村卡能够有比较好的市场行情出现,毕竟深度套牢者太多,因为这些资金如果能够“解放出来,对整个邮币卡市场都是真正的“利好消息。

  (13H3)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