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人气短期难汇聚 宝钢复牌恐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2:09 新闻晨报

  对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方案,市场显然不能接受——昨日大盘大幅下挫,沪深股指双双创出年内新低。

  按照目前公布的方案,宝钢股份的增发价将在5.6元左右,而其目前的价格也才6.75元,显然这种高价增发是市场很难认同的。可以预期的是,宝钢股份一旦复牌,必将大幅下跌。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其实,问题还不在于宝钢股份股价会怎样下跌,而是在于从这件事情中可更深地体会到投资者的无奈。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宝钢股份还是提出了规模空前的再融资方案,这本身就是非常令人不解的,而且再融资又是采取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最为不利的增发形式,这就更令人失望。不管怎么说,宝钢股份还是上市公司中效益比较好、经营比较规范的,它在这方面尚且对普通投资者利益如此漠视,那么人们就要问,还有什么样的上市公司值得放心地长期投资呢?由于体制方面的原因,上市公司都有强烈的融资偏好,而且现在是再融资规模越来越大,全然不顾市场是否能够承受,也不考虑这种融资行为会给投资者造成什么样的损失,这种状况显然是不合理的,也是不正常的。

  今天,宝钢股份将结束连续3天的停牌,恢复交易。前面已经提到,宝钢股份复牌以后,股价会出现明显下跌。考虑到它的权重作用,大盘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开盘后沪深股市将继续下跌。

  不过,对大盘来说,毕竟已经出现了持续的下跌,且幅度不小,同时由于宝钢股份再融资方案的实施还有很多程序要走,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因此扩容压力还不是那么迫在眉睫。这样,在探低以后股市将出现反弹,也是可以预期的。只是,即便出现反弹,市场人气也不会得到有效恢复,大盘的低迷状况将不可避免地持续更长的时间。作者:申银万国桂浩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