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挑战欧盟反垄断制裁 欧洲法庭要微软提出新证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微软公司被告知,它需要举出新证据来支持公司对欧盟委员会反垄断制裁的法律挑战。微软与欧洲监管机构的斗争规模宏大,新证据的提交对斗争结局可能有决定性作用。

  在最近于卢森堡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负责该案的欧洲高级法官告知微软,该公司还需要举证证明欧盟的制裁决定威胁到了它的知识产权。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在微软对欧盟委员会裁决的挑战中,知识产权受到威胁是其中心主张。此前,欧洲委员会对微软做出里程碑式的判决,裁定这家美国软件巨擘滥用了它在电脑操作系统领域的统治地位。

  现在,微软要在下周结束前向法庭提交一份目录,完整列出它认为受到欧盟裁决侵犯的专利、版权、商标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微软已提交一份内容庞大的申请,详细说明了它的各项论据。

  了解微软的人士表示,他们相信该要求不会引起什么问题。但反对者指出,法官已经恰恰击中了该公司的一个弱点。

  欧盟3月份裁定,在服务器和媒体播放器程序等邻近市场,微软公司运用非法手段将竞争者拒之门外。欧盟对微软课以创纪录地4.97亿欧元(合6.07亿美元)罚款,并责令公司改变其商业行为,与竞争者共享更多信息。微软已对此裁决提出上诉,并要求欧盟仅次于最高法院的欧洲初审法庭暂缓一些制裁的实施,直到法庭就此案的实质内容作出裁决。这一裁定过程将花上多达5年时间。

  微软辩解说,欧盟命令公司将通讯协议信息授权给竞争对手,允许竞争对手的程序与视窗系统结合,这使公司知识产权遭到侵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