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昨天美元再次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25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15,美联储再次升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升至1.5%%。手持美元的市民自然会对美元的命运十分关注,然而有趣的是,许多人的美元资产却仍呆在低息美元储蓄里“岿然不动”。

  加息后美元获得提振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首席外汇分析师黄震上午告诉记者,2:15美联储升息决定,美元随后获得提振,涨了约0.7%%。涨势由升息宣布的一刻持续至凌晨4:00左右:欧元兑美元从1.23跌至1.2230,美元兑日元从110.50攀升到111.40。至今晨8:30左右,非美货币下跌态势基本持平,欧元兑美元保持在1.2230,美元兑日元保持在111.10。

  外汇理财产品“应声而变”

  不到两个月时间,美元连续两次加息,令去年年底滥觞、今年各家银行卖得特别热火的“外汇理财产品”也开始“应声而变”。昨天起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推出的“汇利高”,首次提出了“收益上不封顶”的口号,并且承诺只要年收益低于5%%,银行将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总之,顺应现在美元不断加息的变化,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大部分美元仍“作壁上观”

  虽然外汇理财产品“如火如荼”地推行,炒汇也被理财专家视为不错的外汇升值渠道,但银行人士上午指出,绝大多数美元储蓄似乎丝毫不为所动。如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截至今年7月末,个人外汇储蓄为24.80亿美元,而花了大力气宣传推广的“汇聚宝”系列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各期加起来不过才3亿多美元。另外像炒汇一向做得不错的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自去年到现在汇民的人数也保持在万名左右,没明显增加。

  业内人士透露,当初外汇理财产品最热之时,有人担忧会否引起美元大搬家,现在可以有结论了。到目前为止,宣称比储蓄收益大得多的外汇理财产品,仅搬走10%-20%的美元储蓄,南京市各家银行的个人外汇储蓄仍有约15亿美元。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该人士指出:一,前些年美元下跌的单边行情基本保持稳定,以往炒汇只要炒非美货币基本都能赚钱,但现在汇市处于“盘局”,炒汇想赚钱得动脑子了。二,大部分人还在观望人民币是否会升值、美元加息的幅度到底有多大。一旦人民币升值,他们可以把美元取出换存人民币;而美元加息幅度大的话,他们做外汇理财产品,收益就会缩水。三,外汇理财产品毕竟靠的是银行的信用,而储蓄则是靠国家的信用。因此,相当多的普通人宁愿遵循储蓄这种保守的理财思路,反正国内消费时用不着,出国旅游、留学又颇遥远,那或多或少的美元就干脆当做一种家中资产的“装饰”好了。本报记者 马燕 刘璞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