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贯彻“振兴东北”战略 中央将出台东北聚才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香港《大公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中央即将出台《进一步加强东北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此乃贯彻“振兴东北”战略的举措之一。

  报道称,专家指出,以东北地区人才现状看来,一方面东北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另一方面却又缺乏现代市场经济运行需要的管理通、业务精的复合型人才,且人才外流现象十分严重。因此,即将出台的《意见》,有望提出重点培养四种人才的思路: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一是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各级党政干部队伍的培训和建设;

  二是以提高战略决策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为核心,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三是以知识更新和提高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推动企业调整改造和促进产业升级为目的,抓紧培养一大批高层次、高技能的专业人才队伍;

  四是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发挥市场机制,加大招才引智,整合东北地区人才资源。同时要加强干部交流制度,充实各级领导班子,提高人才开发整体效益。

  专家说,概括而言,这四种人就是党政干部、企业经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外来人才,但前提是,东北地区要坚持事业聚才,通过“振兴东北”战略的实施,搭建人才干事业的平台。

  日前,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在京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振兴东北”战略,全面部署加强东北地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与会官员称,中组部和人事部在经过对东北三省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尤其是一线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意见》讨论稿,从贯彻“振兴东北”的战略高度,对东北地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作了全面、深入和实事求是的分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东北地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和对策。《意见》讨论稿符合东北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已经完全成熟,应尽快定稿并下发各地实施执行。(周翀、扈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