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霍尼韦尔节能制冷剂工厂加速落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14 上海青年报

  每年至少2位数增长

  报道提示去年至今,“电荒”、“拉闸限电”等词频频见诸报端,颇为刺眼。尤其入夏以来,一些地区的企业遭遇限电,沉入停产半停产的泥沼……能源的紧张骤然提升了“资源节约型经济”的地位———许多跨国企业从“电荒”中敏锐地嗅到了钱的味道,先后将节能产品的工厂开进中国,把“电荒”变成了商机。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本报讯(记者黄梅)昨日,霍尼韦尔为其在华的首家制冷剂混配厂落户上海青浦举行了浩大的奠基仪式。无独有偶,今年,另一全球化工巨头杜邦在江苏的混配制冷剂生产合资公司也开始投入运营,所供应的同样是节能、环保为主题的制冷剂。

  新型制冷剂可节能20-25

  %“新型氢氟泾(HFC)制冷剂既环保,又能使空调等制冷设备节能20-25%,这将为我们赢来相当可观的市场。”昨日,作为“迟到者”的霍尼韦尔特殊材料集团化学品部副总裁兼总经理Richard仍毫不掩饰其对未来市场的乐观态度。

  根据1990年生效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对臭氧层产生破坏的HCFC和CFC制冷剂,如R22制冷剂等,将在全球范围内逐步被淘汰,最终将于2030年完全停止生产。今年初,欧盟已全面强制禁止R22制冷剂的使用。为此,霍尼韦尔计划投入2.5亿美金来生产HFC制冷剂。

  节能制冷剂供不应求

  事实上,去年以来,我国空调出口急剧上扬,而国外市场禁止R22等HCFC和CFC制冷剂的使用,这极大推高了国内对HFC制冷剂的需求。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累计出口空调1172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127%。这是制冷剂巨头纷至沓来的直接动因。

  然而,我国生产HFC制冷剂的能力极为有限,国内企业不得不从国外进口以满足需求。即使如此,R407C的价格比年初上涨了4成。

  苑广宁估计,国内HFC制冷剂的增长率至少保持“2位数”的成长速度,甚至可以获得“翻倍”的增长。而霍尼韦尔们更大的野心是,推广HFC制冷剂,进而控制我国制冷设备市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