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理财组合亮相广州 满足家庭理财需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04 新快报

  广州市民可通过中行各支行网点办理

  新快报讯 记者日前从广东中行获悉,中行已在业内首次推出了基金理财组合产品,广州的市民可通过中行各支行网点办理该业务。

  据统计数据,上半年,国内CPI同比上涨3.6%,6月份上涨高达5%。在通胀不断上升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和“负利率”的大背景下,中行率先推出基金理财组合产品,对不愿意承担高风险和没有充分的投资知识,又希望资产保值增值的广大市民来说,具有吸引力。

  波动比单只基金更小

  据了解,广东中行基金理财组合是将各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产品进行分类,再搭建组合起来的产品组合,基金组合比单只基金的波动更小。

  中行目前已代销了20余只开放式基金,这些基本基本可分为四类:积极型基金、适度积极型基金、稳健型基金和储蓄替代型基金。

  据悉,中行此次推出的基金理财组合中,由股票基金充当着资本增值的主要角色,而债券基金或者货币市场基金往往是为了获得稳定的收益。

  广东中行在进行基金组合和分类时,主要是根据基金的风格特点、业绩表现、同类基金业绩排名以及过去一段相同时间内各个基金净值日平均增长率与波动大小情况,并以同期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表现作为比较基准进行分类和组合。

  满足家庭理财需要

  据中行介绍,广东中行将根据投资者的理财重点,设计的产品重点针对家庭理财,如子女教育、个人养老、购房、买车、出国等,结合已代销基金的风格特点、业绩表现和不同客户的收益风险偏好等因素,设计出单身型、白领精英型、家庭形成型、白领丽人型、家庭成长型、家庭成熟型、退休养老型等各组合品种。

  以家庭成长型为例,该品种适合增添孩子以后的三口之家,市民期望依靠投资增值部分来满足子女今后几年教育开支预算的需要。广东中行在设计上述基金组合时,主要兼顾资产的中长期保值增值和收益的稳定性及可变现性;在分享股票市场中长期增长的同时,通过组合中40%低风险资产(20%债券基金,20%准货币基金)的配置得到可预见的稳定投资回报,满足投资者在投资期间子女教育等对收益支配的需求。 (记者 叶志明 通讯员 刘湘虹)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