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6:1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将推出售价较低的个人电脑以提高乡镇市场占有率

  联想集团(0992.HK)昨天在香港公布的季度报告(从4月1日至6月30日)显示,该集团在报告季度内实现营业额58.78亿港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4%;实现净利润3.37亿港元,同比增长21.05%;实现每股盈利0.045港元,同比增长20.64%。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联想集团的营业额之中,企业IT服务营业额为29.85亿港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8%,占总营业额的50.78%;消费者IT业务营业额为20.70亿港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占总营业额的35.21%;手持设备业务营业额为6.46亿港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31%,占总营业额的10.99%。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马雪征表示,联想在乡镇的电脑渗透率只有5%至6%,故联想在城镇推出售价较低的个人电脑,以期提高在乡镇的渗透率。报告季度内,联想集团的电脑平均售价与上季度相当,但与去年全年平均售价相比,则下跌了4%,此价格下跌主要是由同业竞争导致。

  另外,马雪征还表示,按照80%至100%的年增长速度,联想集团的手机年销售目标为300万部。

  联想集团的这份季报还指出,集团90%以上的业务都在中国境内经营。上海证券报 程立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