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轿车柴油化程度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王帆

  提起轿车柴油化,就不能不提欧洲,因为欧洲目前是轿车柴油化程度最高的区域。走在欧洲的街头,你会惊奇地发现柴油轿车的数量多得惊人。根据欧盟的统计,欧盟主要国家的柴油轿车市场份额从1991年的16%快速增长到2003年44%的状态。德国去年柴油轿车的销量已经占轿车总销售量的30%,而柴油轿车保有量增长最快的还要数法国、比利时和奥地利。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为什么欧洲人现在对柴油轿车情有独钟呢?这和柴油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是密不可分的。目前欧洲主要的轿车制造商,如大众,标致雪铁龙,奔驰,宝马和菲亚特等公司根据法规要求都在最近相继向市场推出了符合欧洲四号排放标准的轿车(欧洲四号排放法规将于2005年在欧盟范围内实施)。

  这标志着现代柴油机技术在尾气排放方面完全可以做到和汽油机及其他代用燃料同样的清洁。

  然而满足排放法规的要求只是现代柴油轿车在市场生存的最基本要求。在欧洲,柴油发动机传统的高可靠性、优越的动力性能、低油耗、低二氧化碳排放和低运营成本才是它能够和汽油轿车同台竞技,并处于领先地位的主要原因。由于欧洲国家的油品价格普遍偏高,尽管柴油轿车的售价平均比同等的汽油轿车高出1000-1500欧元(合10000-15000元人民币)左右,但是欧洲人还是愿意投资柴油轿车。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2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