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柴油发动机五大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王帆

  现今,人们恐怕还对柴油发动机存留的是冒黑烟、噪声大的印象。其实,这些弊端早已不复存在。相对于汽油发动机,由于柴油发动机没有点火器,所以在结构上就更加简单,这令柴油发动机的修理和维护都更加方便,同时费用也更低。另外,与普通汽油机相比,现代柴油发动机的潜在温室效应比汽油发动机低45%,节油15%~30%。在燃油价格攀升的今天,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一款既有动力又省油的发动机,更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耗油量的下降使得尾气排放更加环保。在排放标准最严格的西欧,柴油车已经占到轿车销售的40%以上。根据对大众公司宝来进行的测试,排量1.6升的汽油机宝来百公里平均油耗为6.3升,而排量1.9升的柴油宝来百公里油耗为5.5升。

  柴油发动机还具有以下优点:能量密度高:在日常使用的各种燃料中,柴油的能量密度最高。

  柴油的安全性高:与汽油相比,柴油不易挥发,着火点比较高,不容易因偶然情况被点燃或发生爆炸。

  环保:柴油机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其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比汽油机低30%-35%。

  燃油经济性:柴油轿车平均比汽油轿车节约燃油30%-35%。柴油轿车的保养费用也普遍低于汽油轿车。

  另外,柴油机马力强劲,低速扭矩比汽油机大,可以提供更好的驾驶乐趣。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2日 第八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