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称经济普查面临“五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经济普查最新动向

  经济普查即将进入全面实战阶段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权威观点播报

  经费落实难

  人员选调难

  入户登记难

  保证登记质量难

  部门协调难

  8月11日,国务院经济普查办公室在昆明召开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培训工作会议。国务院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在会上指出,从各地了解和试点反映的情况看,全国经济普查还存在不少问题,最突出的问题有“五难”。

  首先“经费落实难”。其次是“人员选调难”。第三是“入户登记难”。第四是“保证登记质量难”。第五是“部门协调难”。

  据悉,国务院决定2004年在全国开展第一次经济普查后,国家级综合试点工作今年年初开始在吉林、浙江、四川和北京进行。经过半年多的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认真研究,并通过试点检验和论证后,《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现已基本确定。

  国家统计局称,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战阶段。

  这次经济普查不仅包括以往的工业普查、第三产业普查和基本单位普查的所有行业,而且还将建筑业纳入其中。此次经济普查所需的经费由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共同负担,并且要求各级政府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到位。

  此次普查结果,既是国家研究制定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重要依据,又是调整和修正以往经常性调查统计数据的基准,其他调查统计数据若与此次普查数据不一致,则要以普查数据为准。特别是制度方法不完善、调查领域不完整的服务业统计,尤是如此。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2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普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