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整体上市方案出炉 融资280亿创A股之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蔡锋 发自上海

  8月10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董事会终于敲定最后的整体上市方案。宝钢将增发不超过50亿股,融资280.2亿元实现钢铁类资产整体上市,这也成为A股市场历史上的最大融资额,预计增发将在年内完成。8月11日,宝钢部分高层分批飞抵北京,准备次日的新闻发布会。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根据整体上市方案,本次宝钢股份将增发不超过50亿股普通股,收购对价(对价是指承诺被允诺、提供或做成的事物)的基准价为280.2亿元,并以国资委评估备案后的目标资产净值为准。按照最大增发股数50亿股计算,计划融资280.2亿元,每股增发价格约为5.6元。

  50亿增发普通股发行结构分两块,不低于实际增发股数的50%向宝钢集团公司定向增发,宝钢集团将按照本次增发确定的价格全额认购,该部分股份暂不上市流通。不超过实际增发股数的50%向社会公众增发,其中部分按适当比例向原社会公众股东优先配售。

  收购的280.2亿元资产包括了宝钢集团的所有其它钢铁资产,包括钢铁精品、供应链和相关产业三大块。钢铁精品包括不锈钢、碳钢、特殊钢资产,分别为一钢资产、宝新54%的股权、梅钢84.4%的股权、五钢资产;供应链包括宝钢国际100%股权、马迹山码头资产以及包括全球性销售网络、巴西澳大利亚矿石资源在内的海外子公司;相关产业包括以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57%股权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以宝钢化工100%股权为代表的冶金化工产业。

  方案中介认为,相比宝钢股份而言,本次收购目标资产估值的折扣水平具有较强的吸引力,目标资产存在部分正在建设和大量尚未达产的工程,收购的这些高速增长的目标资产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以7月30日收盘价6.38元计算,市盈率折扣46.5%、市净率折扣50.1%。

  方案中介认为,收购将进一步提高宝钢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升全球行业地位,收购后模拟合并计算,宝钢粗钢产量将由2003年的全球第17位跃居第8位,利润规模将超越中钢,由全球第3位跃居第2位。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2日 第一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