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点评 > 正文
 
B股地量水平的盘整 有望形成重大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2:06 新闻晨报

  世基投资顾晔

  沪深两市B股继续在低位反复整理。虽然昨天上证B指跌破10日均线,有向下破位之嫌,但日线下跌力度有限,且中期均线处于横向运行状态,将制约大盘下跌的力度,市场在短期内缺乏大幅下跌的动能。深市横盘整理特征更明显,均形成低位盘整态势。尽管短线市场缺乏上攻机会,但同样缺乏下跌能力。近期两市能量萎缩幅度较大,特别是深市能量萎缩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至几年来的地量水平。显示目前指数区域属于中期底部区域。能量水平的高低,往往直接决定这个交易区域的性质,如果是在较高能量换手率的情况下形成的盘整,往往是头部盘整状态,随之将进入大级别调整。反之地量水平的盘整,则预示该区域处于相对底部。

  通常一个盘整区域向下突破后,盘整区域的能量水平将成为相对的高量水平,以后市场均量将下降到原均量水平的五分之一以下。而目前深市每日成交仅五六千万港元,无法想象未来深市的日成交量可以萎缩到1000万港元以下甚至更低,所以当前的盘整局面,我们认为底部的概率相当高。

  从市场个股层面看,同样可看到两市个股活跃度极差,市场异常沉闷,这也是市场处于底部阶段的主要特征之一。如果我们看到在一个盘整阶段中,个股极为活跃,投机气氛浓厚,市场极度亢奋,那么无疑表明这个区域是一个头部。极度低迷的市场表现,往往是底部反复出现的现象。

  上证B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83点后,我们多次强调,B股市场在目前位置上有望形成重大底部,连续3年的大幅下跌行情已走到尽头,多空正在出现转折。在当前位置继续盲目看空是不明智的。操作中可以对沪深两市低市盈率的个股进行逢低吸纳,沪市伊泰B、振华B、东电B等,深市中集B(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江铃B(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是较好的建仓对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