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量地价有待确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27 南方都市报

   行家视点

周二大盘经过反复振荡之后,红盘报收,市场重心继续上移。不过,随着大盘底部的抬高,两市成交却不增反减,深市成交27亿元,沪市仅有45亿元,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地量。对于市场的这种表现该如何去理解呢?新地量又意味着什么呢?

就形态上看,沪指自6月底进入1400点低风险区域后,一直围绕千四关口波动,得而复失,失而复得,表现极为反复。多方在该位置始终找不到突破口,空方也因大盘大幅调整而不敢进一步肆意做空。这就形成了近期以5日、10日均线为依托,以20日、30日均线为压力的僵持局面。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虽然说振荡盘整是市场的一种运行方式,但盘整最终要选择突破,或者向上,或者向下。而正因为目前大盘缺乏明确的方向,同时由于弱势市场“久盘必跌”的铁律屡屡兑现,使得场内外资金纷纷采取观望策略,以消极保守的态度来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变盘行为。

本轮大盘调整以来,每次反弹总以放量长阳开始,之后又以缩量阴跌告终。个股表现一会儿是龙,一会儿是虫,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反常表现,使得抢反弹的投资者欢喜而来,空手而归,甚至伤痛累累。另外,近期多空消息交叉出现,有关宝钢等个股消息的传闻满天飞。所有这些,导致市场戒心越来越重,观望气氛越来越浓厚。

股谚有“地量地价”一说,但就目前的情况看,地量之后是否形成地价并不那么简单。地量的形成,是由许多因素造成的,包括市场环境、投资者信心等因素。而鉴于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市场信心状况,新地量的出现只能理解为市场信心不足而导致的交投低迷。因此,短线地量的出现,是否见底的征兆还需要进一步斟酌。在这种情况下,继续保持观望的态度较为可取。

昆仑证券 苏武康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