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个SARS药物深圳制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9:26 南方都市报

   首个SARS药物深圳制造

目前已获批,紧急情况下可用于临床抢救

  本报讯 (记者陈佳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世界上首个治疗SARS的特效药物“SARS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在深圳研制成功,并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科技部等单位的评审。据介绍,作为SARS非典治疗应急使用药物,“SARS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允许在紧急情况下应用于临床抢救。

记者了解到,“SARS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在2003年4月被列入国家“十五”863计划项目。6月底,该药物研制成功并得到科技部门的初步认可。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卫生部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药监局都对该药物进行了审核,并对其治疗SARS的效果予以认可。

该产品研制单位——深圳市卫武光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计灵告诉记者,目前“SARS特异性免疫球蛋白”虽然没有拿到正式的新药证书,但是已经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并允许在紧急情况下应用于临床抢救。

洪计灵告诉记者,为了研究“SARS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卫武光明公司收集了深圳乃至惠州等地几十名曾经感染SARS后来痊愈的病人的血液,从5万多毫升血液中提取200多支免疫球蛋白,经过专家论证,这些产品不但对已患SARS的病人有治疗作用,而且有类似疫苗的免疫效果。但是,限于药物原料—SARS病毒感染者的血液有限,目前这种药物不能大批量生产,更不能像其他药品一样正常供应市场,只能应急使用。

卫武光明公司负责销售的林先生介绍,SARS疫苗的研制成功有助于这种药物的大量生产。一旦疫苗研制成功,接受疫苗产生抗体者的血液就可以成为这种免疫球蛋白的原料,从而实现大批量生产。

记者了解到,为研制这种治疗SARS的免疫球蛋白,卫武光明公司总共花费55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