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晨星资讯首次进行星级评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日前,国际著名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公布中国基金2004年7月份评级结果,这是晨星公司首次引入以定量分析为主的星级评价,对中国基金进行评级。湘财合丰成长、嘉实增长和宝康债券分别被评为股票型、配置型和债券型基金中的最高级——五星级基金。

  晨星中国基金评级对象是具备一年或一年以上业绩数据的开放式基金,并且将基金分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为5类,其中货币市场基金和保本基金不参与评级。本次共对3大类33只开放式基金进行了评级。其中,股票型基金为14只,配置型基金为14只,债券型基金为5只。

  据介绍,晨星对中国基金的评级以后将每个月进行一次。每月初公布上月的评级结果。现阶段,鉴于国内开放式基金的历史比较短,满足起评标准的基金数量有限。晨星只提供一年评级结果,即对各基金过去12个月的回报进行评价。随着国内基金业的发展,晨星还将按月公布两年评级、三年评级、五年评级和十年评级的结果。

  据晨星资讯分析师黄晓萍介绍,本次评级的核心是在基金分类的基础上,对基金“风险调整后收益”进行定量分析,测算各只基金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主要体现基金各月度业绩表现的波动变化,并更加注重反映基金资产的下行波动风险。评级划分为5个星级。

  黄晓萍表示,晨星星级评价是以基金以往业绩为基础的定量评价,旨在为投资人提供一个简化筛选基金过程的工具,而不是买卖基金的建议。(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