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权行政划拨获准:百联集团将拥五朵金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30 上海证券报

    经国务院国资产权[2004]556号文批准,超级商业"航母"------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股权行政划拨方式,收购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2)、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5)、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7)、物贸中心(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2)5家上市公司相关股权,并成为这5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目前,本次收购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义务。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百联集团成立于2003年5月8日,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它系上海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商业流通企业,同时也是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大型流通企业集团之一,经营范围为国有资产经营、资产重组、投资开发、国内贸易、生产资料、企业管理等。

    根据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当时下发的有关《批复》,同意将一百集团、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等四个公司的国有资产划转给百联集团统一经营。实施资产划转后,以2002年12月31日数据为准,百联集团拥有总资产284亿元,净资产84亿元。拥有第一百货、华联商厦、华联超市、友谊股份、物贸中心、第一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和联华超市等7家上市公司;拥有第一百货商店、华联商厦、东方商厦、华联超市、联华超市、妇女用品商店、第一医药、蔡同德堂等知名企业;拥有遍布全国23个省市的近5000家营业网点,涵盖了包括百货、标准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购物中心、专业卖场和物流在内的多种业态,是一个特大型流通产业集团。

    此次,根据国资委下发的《关于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上市公司国有股持股单位变更有关问题的批复》,百联集团将通过股权划转方式受让以下股权:即受让原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第一百货国家股及原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原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第一百货社会法人股;受让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联商厦国家股及原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原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联商厦社会法人股;受让原华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华联超市国家股及社会法人股;受让原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友谊股份国家股;受让原上海物资(集团)总公司持有的物贸中心国家股。由此,百联集团将实现对5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

    而对第一百货、华联商厦、华联超市、友谊股份、物贸中心国家股划转给百联集团持有后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百联集团在其今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草案中作出了以下承诺:第一,针对已经存在的同业竞争情况,百联集团将通过合法的方式在适当的时机予以整合,以逐步减少直至最终完全消除同业竞争。第二,百联集团及下属企业今后将不以任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单独经营、通过合资经营或拥有另一公司或企业的股份及其他权益)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下属上市公司构成竞争的业务或活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联集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