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36个城市邮政快件次日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8:06 北京日报

  速递价格保持不变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您在白天递交的邮政特快专递(EMS)邮件,到第二天下班之前,便能递交到对方手中。中国邮政昨天宣布,从下周三起,一项名为“全夜航”的速递业务将在全国136座大中城市全面启航,届时邮政速递的时限将大幅缩短半天到一天。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按照中国邮政做出的承诺,覆盖范围内的用户在每天8时至20时递交的快递邮件,将通过9架邮政专机和20架民航飞机在次日凌晨3时之前,从北京、广州、深圳等7个节点城市运抵上海,经过2个小时的邮件集中交换,于上午9时之前运返相应的节点城市,并在下午18时之前送抵对方手中。另外,送往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城市的邮件,还将提速至中午12时之前送达。

  为保证邮件能够及时送达,邮政部门首次将速递服务与普通邮递业务全面剥离出来,实现专网专送。下一步中国邮政还将全面采用集装箱空运邮件,确保邮件在递送过程中的安全。预计到明年,全夜航的覆盖范围将扩展到全国300座城市。

  邮政部门表示,此次邮政特快专递业务将“提速不加价”。另外,中国邮政还首次开通了全程全网的短信跟踪业务,用户只要将邮件号码发送短信至5185,登录邮政网站www.ems.com.cn或www.183.com.cn,都能够随时查询邮件的递送情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