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人气再次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6:27 北京青年报

  每日汇评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在欧洲市场盘初持稳,因投资者正等待着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利率会议,并希望从中寻求今年余下时间美元升息力度的线索。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升息25个基点至1.5%,6月份美联储进行了四年来的首次升息,并表示将以“慎重有序的”方式提高利率。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但自从上周公布的就业报告逊于预期之后,令投资者对今后升息步伐是否会和市场原先预期的一样快产生了疑问。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2:15宣布利率决定,到时美元人气将再次遭遇考验。

  另外,日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将在本周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这些数据也将成为经济数据中的重要看点。

  从图形走势上来看,各币种目前均处于横盘整理之中,继上周五美元大幅贬值之后,本周初各币种便进入窄幅区间内波动,美元的空头人气能否持续仍需要市场的进一步验证。具体来说,欧元兑美元短线多头仍受制于1.2280的关键阻力,该价位是欧元自1.2460-1.1990大幅下跌区间的61.8%回调映射,从本周初的走势不难看出,该价位将是考验欧元继续上行的主要阻力价位。如能成功突破1.2280的压制作用,那么欧元继续回测前期高点1.2460将是主要的趋势。但如果涨势在该价位受阻,则欧元短线回调将会向1.2250和1.2170寻求支撑,因此目前持币观望并密切关注美国利率决定后欧元的表现将是主要的操作策略。

  日元方面,日本央行一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保持此前对经济的看法,即认为日本经济将持续复苏。近期日元走势明显弱于欧洲货币,一旦跌破110.80则继续向111.40靠拢将是主要的趋势。

  作者:韩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