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集团未上市钢铁资产含金量相对较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6: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除已经上市的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外,宝钢集团还有多少钢铁资产,其盈利能力和前景又如何呢?

  集团钢铁资产多多

  根据宝钢集团网站披露的信息,宝钢集团从事钢铁行业的子公司共计有10家,除已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上市的宝钢股份外,还有9家。

  其中和宝钢股份一样生产普碳钢的有梅山公司、浦钢公司;而五钢公司以特钢生产为主;一钢公司和宁波宝新从事不锈钢生产,其余子公司从事钢材深加工和延伸产业。

  盈利能力不及宝钢股份

  从盈利能力来看,集团公司这些资产2003年的盈利能力要小于宝钢股份,2003年宝钢股份净利润69.8亿元,而集团公司的净利润为78.3亿元,就是说宝钢股份外的资产2003年的净利润不到20亿元。2003年底宝钢股份总资产为609亿元,而集团公司的总资产为1720亿元,也就是说宝钢股份外的资产收益率要远小于宝钢股份。

  技术改造和新建项目增加潜力

  集团公司未上市钢铁资产在2003年的盈利能力远不及宝钢股份,专业人士认为和这些资产在2003年进行大规模改造和新建项目有关,今年一些项目的投产运行将明显提高其盈利能力。如宝钢集团上海五钢有限公司不锈钢长型材工程于去年底正式投产,可年产钢30万吨、材35万吨;第一钢铁有限公司1780热轧生产线已于今年5月份建成投产,可产钢材239.9万吨(其中不锈钢板卷58.7万吨)。因此集团公司未上市钢铁资产虽然不是香馍馍,但也绝不是不良资产。

  华西证券王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