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险公司季报喜忧参半 理财服务风头正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5:1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张颖

  上周,本报刊登了美国部分保险公司2004年第二季度财政收入。近一周,相继又有多家保险公司第二季度成绩单新鲜出炉,业绩有喜有忧。

  根据美国公认会计准则,美国再保险公司8月6日提供了公司第二季度财政数据,与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2003年同期相比,公司净收入从去年1.221亿美元下降至今年1.06亿美元,总保费收入较去年11.273亿美元下降3.2%,仅为10.907亿美元。

  尽管公司在第二季度面临如此困境,美国再总裁约翰·费伦坚信,美国再相对稳定的收入将进一步扩充公司运营资金,为保户提供安全的投保环境。

  与美国再的小幅小降不同,一些小型保险公司反而呈现良好增势。

  几乎同时,俄亥俄州财险公司也随即抛出成绩单:与一年前相比,第二季度3270万美元的净收入比上年1100万美元增长67%,增速之快令人瞠目。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卡迈克尔毫不掩饰:“这样的增速是公司自1988年以来最快的一个季度。”

  此外,多伦多Kingsway保险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成绩同样喜人,公司净收入33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2730万美元相比,增幅达22%,同时,公司总保费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11%。

  Kingsw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认为,总保费的增长与公司在加拿大各子公司所采取果断决策直接相关。比尔指出,随着公司一揽子政策的深入,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

  在多家保险公司交出第二季度成绩单后,两家主要从事保险业的金融服务机构也在同时给出各自第二季度的财政报告,成绩喜人。

  理财服务公司HoraceMannEducators(HME)的报告显示,与去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相比,今年两个季度的公司净收入分别为1890万美元和4060万美元,旗下HoraceMann保险主要经营汽车和养老金保险,公司总裁路易斯认为,之所以二季度有如此成绩应感谢过去几个月公司及时调整了保单价格、简化了索赔过程。

  报告显示,HoraceMann保险财险部分2004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净收入分别是1970万美元和2620万美元。

  就在理财服务公司提出财政报告的前一天,哈德福德金融服务已经就公司2004年第二季度收入公开,其净收入达4.33亿美元,营业收入由2003年时3.4亿美元升至2004年4.03亿美元,增长19%。

  这些保险公司的成绩单无疑是美国过去一个季度保险业发展的缩影,也必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报也将持续关注各保险公司的业绩的报告。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8月11日 第七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