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农药 > 正文
 

圣威科技:“无公害”植物农药产业撬动美国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4:03 证券时报

  经过半年来多次详实的考察和调研,

  审慎的分析和评估,

  美国百胜客国际金融证券责任有限公司

  对以“无公害”天然植物农药为主业的高科技企业

  ———西安圣威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赴美国股票交易所(AMEX)上市的具体步骤重新进行调整,

  加快了圣威科技的上市进程。

  8月1日,双方签署了赴美国股票交易所(AMEX)上市的正式文件。

  圣威科技决策层深知资本市场对一个高成长企业的重要性。在不断加强产品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公司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了现代企业制度的管理体系,组成了以中国工程院士、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陕西省优秀博士生导师李振岐院士为核心的董事会决策咨询委员会,建立了高素质、高学历、年轻化的专业经营管理团队,为圣威科技军国内外资本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我国农药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大。资料显示,仅陕西省农药市场一年的消费额达1亿元以上,而河南和山东两省则高达到20亿元左右。

  圣威科技的无公害农药产品“家稼乐”销售网络迅猛扩张,覆盖了全国,走向了国际市场。公司先后与全国42家大型农药经销单位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形成了连锁经营模式,同时,公司还与加拿大联邦国际和凯冬集团签署了进军加拿大农药市场的协议,与香港中控集团、新加坡、台湾等地区的大型进出口企业建立了长期的销售关系。

  不久以前,加拿大凯顿集团再次造访圣威科技,提出了二种战略合作方式,一是两家合资在中国建厂,二是让圣威科技赴加建厂。

  圣威科技的无公害农药产品“家稼乐”年产可达3000吨,预计年产值可达9000万元,年利税总额可达3263万元。

  企业在做好、做大自己主业的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加大资本运作力度,通过战略并购,进一步推进扩张步伐,进行资源性整合,发挥企业优势,保持公司在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先地位。今年,公司又收购了一家天然气公司,该公司拥有一条主高压输气管线,两个门站、三大(民用管网、工业公共福利锅炉、汽车加气站)销售通路,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圣威科技的成长性和潜力在资本市场也得以彰显。公司与华龙证券签订的中小企业板的上市辅导协议和被陕西省体改委列为本省的首选上市推荐企业,就说明资本市场已将目光聚焦圣威科技。自2003年,国际战略投资机构也纷纷造访圣威科技,洽谈有关合作和境外上市保荐事宜。

  圣威科技与美国百胜客国际金融证券机构经过半年多的密切接触,达成了赴美上市的合作协议。经过多次考察,在完成了前期辅导工作后,美国百胜客国际金融证券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圣威科技赴美国证券交易所(AMEX)上市的保荐商。

  圣威科技董事长姬秦安在赴美上市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赴美上市节奏的进一步加快,是公司无公害系列产品国内外市场表现良好的结果,企业的综合实力也再次得到了验证和彰显。在走向国际资本市场的路上,圣威科技将一如既往,规范运作,创造佳绩,回报社会,回报股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