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不管官司能否打赢 辉瑞称伟哥在华销售无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3: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起卫)面对国内十余家药企的联合挑战,辉瑞公司昨日明确表示“伟哥”专利在中国依然有效。

  辉瑞公司的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说,中国“伟哥”专利在政府相关机构做出最终判决之前,“伟哥”(西地那非)的用途专利仍将继续有效,无论专利案结论如何,“伟哥”在中国的销售都将不受影响。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这位人士还强调,辉瑞的“伟哥”在全球各主要市场,如美欧以及日本等都有各种不同形式的专利保护。由于各国的法律不同,中国的“伟哥”专利案与其它国家没有可比性。

  7月初,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宣布万艾可(俗称“伟哥”)治疗勃起功能障碍用途专利无效,辉瑞随即表示“对这一决定深感失望”,并决定上诉。

  7月底,国内诉讼“伟哥”专利案的12家药企又联合其它5家药企在京秘密召开高层会议,商议组成联合企业,产销国产“伟哥”。

  但到目前为止,双方都还没有任何实质性行动。

  一直以来,辉瑞公司都在关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并已为此投资了5亿美元,计划在未来5年向中国市场引进15种创新药品。如今,辉瑞认为适当的知识产权保护对实现上述计划是非常必要的。

  对此,一位医药界人士表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就像环境保护一样,有时面对偌大的眼前利益很难做出理智的决定。

  他还指出,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的积极性就会受到重创,中国的药企要发展自己不能靠无效其它专利来进行,自行投入研发和创新才是最需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伟哥新闻 全部辉瑞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