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又一受贿高官落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6:55 中国经济时报

  首都公路发展公司

  原董事长毕玉玺

  人物本报记者 朱菲娜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首都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8月9日被爆因违纪受审查和开除党籍的消息。

  据报道,1994年至2003年间,毕玉玺在担任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及首都公路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介绍、推荐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后帮助多人在承建公路建设工程及相关配套项目上谋取利益,本人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贿赂;毕玉玺道德败坏,生活作风腐化堕落。

  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常委会决定给予毕玉玺开除党籍处分。鉴于毕玉玺的行为已触犯刑律,已将其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高速公路是用钱堆出来的。”在高速公路飞速发展的这几年,坊间流传出这样的话。有太多的腐败案、贪污案是从这里滋生的,毕玉玺也没有摆脱这样的命运。

  外界对于毕玉玺的个人评论并不多,多数是关于他所带领的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北京高速公路的报道。成立于1999年的该公司,当时是按照深化北京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和企业运营机制改革,盘活存量国有资产的设想组建。毕玉玺身兼三职: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北京市给毕玉玺定下的目标是,实现国有公路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作为业主负责北京市公路一环、公路二环、京开高速公路(北京段)、八达岭高速公路(三期)等道路的前期规划、设计、立项的组织工作、开发建设及建成后的经营管理。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大对各条公路项目前期规划、设计、立项的组织工作和建设开发。通过资本纽带,积极拓展业务,进而带动全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

  对此,作为北京市政协委员的毕玉玺曾经侃侃而谈。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短短5年,现在,我们却目睹了他落马的下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