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众说纷纭遗产税 > 正文
 

台北:高额遗产税造就最富有穷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4:2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台北市有一家三姐妹,虽然继承了父母10几亿新台币,下同财富却付不出遗产税,房屋及用品都被查封,1天往往只靠100元维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名欠税大户姓林,和她2个姐妹因为继承了父母大笔遗产,却没依规定缴交遗产税,光是母亲留下的财富就得让她们付出5亿税金,加上父亲所给的以及罚金,3姐妹得付出9亿多的代价。而一生节俭的林某说,父母只留土地没留钱,当局课这么重 的遗产税,根本是有问题。

  税务部门的资料显示,3姐妹继承了在台北市精华地区的多处房屋,只是都被查封,所以她们目前住的地方看来家徒四壁,连家具都没有,1天的生活费常常只有100元。

  拥有多处土地却用不着,就好象最富有的穷人,年近70却还得出门奔波糊口。原本父母亲留下的遗产,是希望能给她们最好的生活,没想到最后却造成3姐妹的困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