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禽流感疫区丁当镇开养“丁当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46 商务部网站

  日前,广西最大家禽养殖企业凤祥公司把5200羽优质鸡苗送到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俭安旧屯村民黎有江等11户农户新建的标准鸡舍里。这是中国首个禽流感疫区丁当镇在经过半年时间检疫观察后,重新开始全面恢复禽类养殖的第一批鸡苗。

  丁当镇的成名,几乎在于一夜之间。2004年1月23日,丁当镇发生了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中国第一例高致病性禽流感后,1月27日农业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部向国内外公布了疫情。从此,丁当镇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也由此打响了全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的第一个战役。

  隆安疫情发现后,广西依照《动物防疫法》对疫区进行了封锁,扑杀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所有1.4万只家禽,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2月22日,疫区封锁解除。丁当镇成为中国第一个公布又第一个解除封锁的禽流感疫区。

  据了解,今年3月隆安县通过招标的形式引进在广西颇有规模的家禽养殖企业凤祥公司,以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规模化的经营模式,全力打造“丁当鸡”品牌。

  目前,凤祥公司计划在丁当镇建种鸡场1个,年产优质鸡种苗5000万羽;建饲料场1个,年产无公害畜禽配合饲料9万吨。广西社科院的专家预计,项目建成后,可以直接带动当地8000多户农户增加收入。

  (信息来源:南宁特派员办事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