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海关截获今年首批擅用奥林匹克标志侵权货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广州海关查获了今年首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出口货物。

  8月6日,广州海关驻萝岗办事处在查验湛江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服装时,发现其中4000多件尼龙童装棉褛上有“OLYMPIC”英文字样,价值3.3万余美元。鉴于该公司不能证明有关货物系经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许可使用“OLYMPIC”标志,且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授权北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确认该批货物侵犯了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广州海关已将侵权货物予以扣留处理。

  据了解,“OLYMPIC”属于专有名称类的奥林匹克标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已将其对“OLYMPIC”标志的专有权向海关总署办理了保护备案手续。根据2002年4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规定:进出口货物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由海关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查处。

  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为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即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进出口企业应当在合理的范围内了解其进出口货物的知识产权状况,合法规范经营,切莫为一时小利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谢思佳、韩建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