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基金业 > 正文
 
江苏琼花:业绩下降一成 基金成第九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正在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002002)今日出台的半年报显示,尽管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扬州威亨塑胶有限公司已就在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扬州汶河北路营业部自主购买、自主管理的国债提出收回投资的要求,但截至2004年8月7日,投资款仍然尚未返还。

  国债投资惹风波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江苏琼花于7月9日发布的公告称,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及威亨公司共在三家证券经营机构开户进行国债投资,其中有两项投资已由扬州德龙化工有限公司代偿。

  根据有关公告,江苏琼花委托恒信证券进行国债托管管理的资金1000万元,2004年6月29日,扬州德龙履行了代偿承诺,将987万元款项划入江苏琼花账户。而江苏琼花对德恒证券的委托国债投资1500万元,也在2004年6月29日由扬州德龙履行代偿承诺,将1361万元款项划入江苏琼花的账户。

  根据江苏琼花的半年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琼花集团有限公司已出具承诺,若于2004年8月31日公司仍未收回投资款,集团公司愿意以2004年8月31日市值购买国债。

  业绩下降一成

  江苏琼花此前发布的公告指出,2004年1-6月,威亨公司在南方证券的国债投资因计提减值准备形成投资损失37.06万元,而江苏琼花在恒信证券和德恒证券的国债投资由扬州德龙代偿后形成的投资损失为51.34万元,江苏琼花国债投资在2004年1-6月合计产生税前投资损失88.40万元,对2004年中期业绩的影响较小,不会导致2004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

  根据其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江苏琼花实现净利润为10204847.09元,较上年同期的11687940.38元减少12.69%。对于国债投资,公司在半年报中承认,投资收益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比去年减少388.6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债行情低迷,投资损失增加。江苏琼花在半年报中预测2004年1-9月业绩将与去年同期持平。

  合并后的报表显示,江苏琼花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7678952.67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4.76%,主营业务利润27041254.4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0.52%,江苏琼花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利润率19.64%比上年的23.86%下降了4.22个百分点,江苏琼花的解释是公司主要原材料PVC树脂采购价同比上涨18.99%,主营业务成本增长的原因所致。

  基金成第九大股东

  在江苏琼花半年报披露的10大股东名单中,通宝证券投资基金在报告期末持有江苏琼花204000股股份,位列第9大股东。

  半年报同时还显示,2004年6月29日,江苏琼花签署协议,为扬州德龙提供一般担保800万元,担保期限是2004年6月29日至2004年7月12日。

  此前江苏琼花曾披露,扬州德龙注册资本320万元,主营业务为塑料化工助剂的生产、经销,为王玉华、姚健、朱贤明三个自然人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扬州德龙与江苏琼花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扬州德龙在偿付江苏琼花国债投资过程中,曾向琼花集团借款500万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琼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