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可申请开药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03 北京日报

  审批数量不受限制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市药监局日前颁发了《北京市开办药品零售企业暂行规定》。从8月17日起,只要符合条件,市民便可以申请开办药店,药监部门将不会再对药店审批数量进行限制。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按照此次颁布的《暂行规定》,除连锁超市内开办的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药店和位于商业中心区的药店外,新药店应与已有药店相隔350米以上。药店店堂的使用面积(不含中药饮片的营业区域)应在100平方米以上;远郊区县药店的店堂使用面积也应在40平方米以上。另外,经营中药饮片的药店,还应设置不小于30平方米的相对独立的营业区域,并要具备与之相应的仓储面积。

  新规定还对药店人员的学历及资质做出了明确要求。其中经营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的药店必须配有执业药师;质量负责人也应具备一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