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操控之美——特殊环境测试华晨宝马525i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6:33 深圳商报

  以操控见长的宝马是中国消者最熟悉不过的驾控者之车,当这款车全新的宝马525i摆在面前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佩服华晨宝马在引进新车型方面的力度。当奥迪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多款车型在市场上高歌猛进的时候,想有效的狙击奥迪,后来的宝马势必要拿出更大的勇气和决心,而在短时间内将3系、5系的多款车型引进中国市场,就是宝马高歌入市的一个前奏。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宝马525i自上市以来,华晨宝马一直没有公开组织过规模的试车活动,主要是培训师的时间调配难以周全。而一旦华晨宝马的准备工作就绪时,就拉开了高档豪华车规模最大的一次试车活动。前后分五批的试车不但让全国主要的新闻媒体都能与宝马525i进行亲密接触,一些设计精心的场地测试也让众多记者从各个方面体会到了宝马独到的操控魅力。

  加速表现优秀

  早在宝马525i下线的时候,本报就对这款车的外形进行详细介绍,在此不再赘述。此外关于这款车所配置的直列产缸发动机,媒体也曾不厌其烦的对其对进行过全面解构,想必读者对宝马特别钟情的L6式发动机也有了解。在多数厂商早已将六缸发动机以V型排列的时候,宝马在5系上依然坚持其L6的排列方式,这不能不让人叹服宝马的固执,同时也不得不佩服其在发动机方面的造诣,虽是L6发动机,在运转的平顺性方面以及发动机的震动抑制方面比V6毫不逊色,宝马自有其秘不外传的独门武艺。

  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在6000转时可达192马力,最大扭力输出在3500转时就可达到245牛·米,我们在100公里跑道上多次往返的进行了100公里的加速测试,结果在9秒左右,与厂商公布的理想测试数据8.7秒差距不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3500转时宝马就可以输出245牛·米的扭力输出,但在4000转时,动力表现并未见有明显的滑落,油门依有足够的潜力可以挖掘。

  操控的极端体验

  此次试车的主要目的其实是希望媒体记者体验宝马525i在操控方面的突出表现,因此华晨宝马挑选了位于郊区的北京警察学校作为试车场地,在场地上布置了各种专项的试车环境,诸如100公里测试刹车距离,80-90公里测试急刹车紧急避让,以及在布满油渍的地面上测试宝马525i的防滑表现。为了能如实体现宝马的防滑特点,主办方相当奢侈,将几十桶花生油直接倒在了水泥地上,这一场景让我不知如何评价。这可能也算是一种成本吧!

  如此多的的测试场地考验宝马,正是为了能充分体现宝马在动态操控方面的优秀表现。宝马525i配备了多项电子稳定系统,诸如ABS、CBD、DBC、ASC、ADB、DSC、DTC等,DSC系统过于用于7系车上,现在已引入5系配置中,它可以计算制动蹄磨擦片当前的磨损情况,并将此数据做为车辆行驶特性的一个重要参考。

  DTC动态牵引控制系统有利于改善复杂环境下的牵引力,使驾驶者可以充分体验驾驶的乐趣。在行驶过程中,无论遭遇剧烈操控、转弯失稳还是路面湿滑,在DSC的帮助下,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均可以得到明显提高。

  我们在油湿路上进行测试时,充分体会了宝马525i这套系统的功用。当DTC系统不启动时,只须油门稍一用于,车体马上处于失控状态,四轮仿佛失去抓地力一般,车身横向飘移,此时如果打方向的话,就会出现大幅的原地打转现象。此时启动DTC系统,车身重获抓地力,虽然打滑现象依然存在,但车身已在控制之中。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高晓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