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公告解析:三爱富被低估 桂柳工预期内的分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6:2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

  被低估的化工股

  三爱富(600636)公布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6383.74万元,同比增长62.59%,每股收益0.26元,净资产收益率12.19%,拟不分配、不转增。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评析:对于三爱富这家公司我们比较陌生,但看了它较好的业绩指标后,不由得想了解个究竟。该股有两点值得一提:一、公司是有机氟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优势,其产品CFC(全氯氟烃,消耗臭氧层的物质)替代品占据国内该类产品70%以上的市场份额,故公司具有环保概念,且业绩较好。以该股0.26元/股的业绩与7元左右的股价看,市盈率并不高;二、三爱富的第二大股东是上海邦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邦联系的股东实力雄厚,有多项成功的资本运作经验,声名显赫),其持有三爱富16.16%的股份,与第一大股东上海华谊集团仅差10%左右的股份,故该股有潜在的收购概念。

  桂柳工(资讯 行情 论坛)———

  预期内的分红

  桂柳工(000528)公布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19342.5万元,同比增长61.47%,每股收益0.532元,净资产收益率12.76%,拟10股转3派2元(含税)。

  评析:不知道是不是与二季度市场行情低迷有关,今年中报送股的公司很少。但桂柳工却不随大流,推出了优厚的分配方案。其实,桂柳工的分配方案早在预期之内。2003年,桂柳工经营形势一片大好,但分红仅为10股派1元(含税),很小气;公司当时称“将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预计在2004年中期再次进行利润分配”,为中期分配埋下伏笔。如今,虽然遭遇宏观调控,但桂柳工的业绩依然创新高,有分红的底气。加上公司在二季度以9.38元/股的价格成功配股,但由于市场行情低迷,主承销商中银国际只得包销了大量的配股,而且被套住无法脱身,需要利好刺激。故在众多因素共同作用下,桂柳工的中期分配就显得合情合理了。

  作者:昆仑证券黄硕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