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水果观光团开启沪上的“尝鲜之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当串串颗粒饱满、果实丰硕的葡萄挂满了藤架,当鲜嫩欲滴、香气四溢的蟠桃挂满了树枝,记者有幸加入了近来沪上颇为流行的水果观光团,来到市郊的田间地头,亲自体验了一把“自力更生”的“尝鲜之旅”。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丰富游线乐煞人

  上海松江的水晶梨线路、南汇的水蜜桃线路、马陆的葡萄游、金山的蟠桃游等等,夏季一到,众多不同种类的水果一上市,沪上孕育而生的各条旅游线路也随之“浮出水面”。据了解,上海市郊的果园种植基地以及周边的旅游配套设施业已日趋完善,根据郊区各种瓜果的不同成熟期,推出不同的市郊品果游线路及其产品的条件已经具备。

  作为今年首次尝试的水果观光线路,现已成为市民周末度假的首选。每条游线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二百多元人民币不等,也成为该线路火爆的一大原因。众多游客在观光之余,还趁此良机参观了平日里鲜有机会一游的市郊景点,水果游带动了周边旅游业的发展,着实让当地政府乐开了怀。

  自驾车行羡煞人

  虽然在上海的旅游集散中心每日都有定时班车往返于市郊之间,而且为满足游客需要,在旅游线到达的站点至果园间还增开临时免费班车,但每逢周末,仍有众多“私家车族”自己驾车前往“尝鲜”。

  欧阳先生便是其中一员,他说自己驾车不但节省了途中的时间,而且自驾车约上几个好友同行,一路上有说有笑倒也轻松自在。有了这帮“自驾车族”,市郊更显人气大增,在上海嘉定的马陆葡萄种植园外,有时更是出现了排队千米仅为购买几箱葡萄的“壮观景象”,买好“战利品”后往车上一放,自驾车的方便快捷更是让不少普通游客艳羡不已。

  “自力更生”忙煞人

  尽管上海连日高温,但是果园推出的“亲自动手采摘鲜果”的活动仍得到了“食客”的大力响应。走进果园的田间地头,挽起袖管、拎起竹筐、顶着如火艳阳,在果园看护的指导下,难得有机会亲身体验农林作业的都市游客,个个跃跃欲试,只待一声令下,果树上的各类鲜果就已轻松落入囊中。“自力更生”后的充实和满足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连呼过瘾、不虚此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