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温州炒房团广州碰壁(新闻追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3:43 人民网-市场报

  李冬梅

  在地产商基于利益的欢迎与广州银行业阻击的夹缝里,温州炒房团在广州还能走多远?

  广州银行业做出的一个共同动作是:一律封杀炒房团尤其是来自外地的购买力量申请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的批量按揭,同时对个人投资性购房和高档别墅也实行限制执行商业贷款利率和降低贷款成数,而一些银行则停止了商铺贷款。

  所向披靡的温州炒房团没有想到的是,在广州市场,他们遭遇到的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境遇,一面是房地产商的温情脉脉,一面是广州银行业的联手阻击。

  “温州炒房团在广州可以说是失败的,他们炒不起来。”在不久前召开的“2004年广州地产年中研讨会”上,广州房地产协会会长陈敦林称。

  广州的一些地产开发商急切地期待和盼望温州炒房团的到来,许多按捺不住的地产商甚至自己出马引来了温州人。一些地产开发商甚至主动向温州炒房团投怀送抱,频频向温商抛出橄榄枝。

  也就在今年3月份,温州炒房大军在广州购房的身影开始闪现,随即大规模出现。他们在逸彩庭园、锦绣生态园、东方夏湾拿、南国奥园、锦绣香江、汇景新城、阳光都市广场、珠江帝景苑等十几个楼盘上纷纷出手,一购十几套甚至几十套,最多的一个楼盘被温州炒房团购走了70多套。

  来自广州房地产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的房价比4月份上涨了5.84%。广州房协有关人士表示,广州楼市上半年价格连续地反弹性上涨,不排除其中有非理性的因素,即受到“温州购买力”的影响。这位人士还称,广州市民并不欢迎温州炒房团到来,希望地产开发商不要为短期利益所惑。

  在发放了部分投资性购房按揭贷款后,警觉的广州银行业对于温州炒房团首先亮起了红灯。5月底,广州银行业集体对炒楼贷款实行封杀。广州银行业做出的一个共同动作是:一律封杀炒房团尤其是来自外地的购买力量申请的批量按揭,同时对个人投资性购房和高档别墅也实行限制———执行商业贷款利率和降低贷款成数,而一些银行则停止了商铺贷款。

  广州银行业的警觉与其早期的前车之鉴有关,至今银行手中收到的抵债资产中,有60%以上是与楼房有关的不动产。广州第一轮地产泡沫破灭后,很多原来高价楼盘大幅度贬值,一些银行到现在也没有处理完。不久前,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举行的百亿资产叫卖中,就有当初市场价格上万元一平方米,现在却不到6000元的豪宅多套。

  对于本地消费群体而言,地产商联手地产中介套取资金的投资性购房贷款也受到严格限制,这注定了温州炒房团从一开始踏上广州的土地就将遭遇阻击的命运。

  《市场报》 (2004年08月10日 第十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