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恒科技(600288):新的“上海梅林”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2:20 和讯

    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8)上周最为震憾的是周三大盘一度拉出近60点的巨阳,这种十分罕见的行情对爆发黑马奔腾十分有利,具体盘面上最有魅力的是涨停个股的井喷行情四起,不仅每天有不少个股飚升涨停,而且连续二天甚至三天挑战涨停的个股也时常出现,展望本周,盘面战机仍将屈出不穷,具体可从三个方面着手。

    一,战略上高度重视:涨停个股井喷涌动所强烈表达一种信号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多次出现涨停,反复立于潮头,再加上涨停个股的井喷行情四起,是在强烈表达一种信号:市场正在寻找类似上海梅林之类的个股,以连续涨停之势来成功启动大盘。有多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对99年的5.19行情相信还是记忆犹新,当初的一轮火暴的科技股行情给市场带来一次激情四射。进一步从大的方向看,这次是科技股整体性的一次大型调整周期末期,最终爆发力很可能超过当初的上海梅林,所以目前的战机是很重大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大盘势态很弱,但追涨停板的能量却十分之强,很显然抓到一个连续五个涨停板的个股,是目前实战操作的最高境价。对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而言,该股绩差股形象很深,所以难担此重任;对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而言,该股的股价太高,市场盘面基础差;另外流通盘太小的个股也不行,其飚升总有一些妖股的感觉;大盘股也不行,启动难度太大。吻合这四方面条件的科技股品种,有希望崛起。

    二,战术上高度重视:人气极旺并且内涵极深的科技股

    周二的空头气氛最为恐慌的,但多只科技股毫不退让的封住涨停,尤其是用友软件已是第三个涨停,如果说几周以来一些科技股龙头品种轮流脉冲,尚还只是主力重兵布防的动向,那么上周天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公布其科技项目与美国合作的消息,马上就挑战两个涨停,表明市场对科技股的题材和消息的反映已趋于敏感,这二方面的结合尤为重要,因为主力重兵动向和市场敏感认同一旦达到共振,那么该板块大行情爆发的条件就告以成熟,说的更具体就是人气极旺并且内涵极深,人气旺是市场群众基础,内涵深是主力进入的前题,双重拥有这两方面独特优势的科技股,是实战重拳出击的目标。

    三, 科技股后期将出现一批走牛一两年以上的个股

    科技股等后期有望由点及面展开大规模行情,科技股当前活跃的面并不大,现在市场率先发动的还仅是先锋性质的个股,相信后期有机会出现科技股的大面积活跃。从大周期的角度来讲,未来这一批个股转势走牛之后很可能走出一两年甚至更长周期的牛市行情来,所以对科技股的选择,更要侧重要中长线的潜力,真正的大牛股不是用涨停板来计算的,而是翻番再翻番的概念。

    大恒科技(600288):该股十分吻合以上的选股条件,比天大天财,明显质优,比用友软件,低价优质突出,更重要的是该股有涨停股性和足够市场认同度,一方面人气极旺,另一方面内涵极深。具体来看,该公司控股被称为"电视台数字网络播出系统领军企业"的北京中科大洋公司,不但得到中央电视台中标通知,而且先后与凤凰卫视,广东电视台等全国的近100家电视台签约建立电视网络,由于地级以上电视台均面临向数字网络播出方向升级换代, 因此面临巨大商机。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光机电一体化生产基地,而且具有中科院背景,其中央电视台相关集成和软件开发,是迄今为止在世界广电领域最大的媒体资产管理系统, 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开创了真正意义上完整的媒体资产管理系统进入实用化阶段的先例. 公司成功签约电影局项目,积极推动模拟电视向数字电视转变进程方面又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建成后将帮助国家广电总局建立中国最大的电影数字节目库,可见公司已成为数字电视领袖的领军人物。

    目前该股刚过8元的股价、7500万的流通盘实在很难反映出一个高速成长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随着该公司的高速、持续的发展,该股也将面临"升"机.近期,该股走势较为抗跌,盘面显示抛压较轻,筹码锁定良好,因此短线有望走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恒科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