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闻安能撬动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2:18 中财网

    上周市场曾出现戏剧性的变化,周三的大阳线着实让各路投资者欣喜了一把,但欣喜之后又是两盆冷水,被浇成“落汤鸡”。市场的分歧也在周三出现前所未有的分化,有一批空头开始转向,而多头们更是呐喊助威。而我们的观点一直是谨慎的,后两天的走势也正如我们预料的那样。我们需要透过繁荣现象看其本质。

    周三长阳形成原因是判断行情的重要因素。周三上午大部分时间温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和整理,是三连阴之后的小反弹,非常正常,而中午临收盘开始大盘便急速上攻,主要是宝钢的拉升所导致,那么宝钢为何此时拉出巨阳呢?是护盘?是龙头?还是……从各方面的因素、动机分析,宝钢的启动并非基金的建仓,也不是基金的拉抬,而是市场游资针对利好传闻的反应。就在周三传出宝钢将以1配3从而达到整体上市,于是被市场认为是重大利好,于是资金蜂拥而上,不明真相者也紧随其后,但此事件目前为止只是传闻而已,难道市场会因为一则传闻而逆转吗?宝钢的崛起无疑带动钢铁股以及大盘股,所以周三大阳线至少有一半的成分是大盘股的,其实其他股票的涨幅不大,随后两天又跌回去了。我们明白了大阳线的来历之后,就不难理解大盘为何只涨了一天。

    消息面上,有关媒体刊出消息称8月份发审会可能暂时休会,不过也只是传闻,从没有公告过。“暂停发行”(如果属实的话)利好,这只是一个权宜之计,而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的现状。如果这也能成为市场逆转的主因的话,那真是捉襟见肘了,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中石油、铁通、交通银行等众多公司排队等着发行上市,也是非上不可的。现在暂停发行,大盘反弹了,到时新股发行解禁,大盘又何以处之?在近几天行情演义中没有出现反转行情所需具备的两个要素:一个是龙头,尽管宝钢等大盘蓝筹在起波澜,特别是宝钢曾摸到涨停板,但是大盘蓝筹的成长性已经今非昔比了,难以担当龙头重任;其他涨停个股如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不具备龙头的条件,龙头不出,反转难现;二是资金基础不扎实,周三两市163亿成交量,出现放大,但随后两天迅速萎缩,如此现象表明知识短线资金的参与,而非大资金的进场,正所谓“军队未动,粮草先行”,成交量持续低糜,大盘难有作为。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不难判断目前大盘仍处于盘底阶段中,还不具备反转的能力。在此我们不去预测大盘究竟什么点位是最低点,我们只能说现在是底部区域,我们要做的是判断是否能够成功筑底,或者说现在能否真的反转,预测具体点位毫无意义,所做的是无用功。等到反转条件具备的那一天我们会发出明确的信号,一轮大行情来临时我们难道还会在乎启动时那一点点的空间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