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先知先觉觅热点 一心一意骑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2:18 西北证券

    近期的市场整体羸弱,这让广大的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的确,在一个大的整体的市场环境走弱的情况下,不要说在这个市场中赚钱,就连保住成本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与投资者手中深套中套浅套的筹码成鲜明对比的是短线热点的踊跃表现,在短线游资的参与下各类热点层出不穷,而投资者在对热点的爆发缺乏提前的预感的情况下,往往也只能够对着这些逆势走强的热点而望股兴叹,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提前预知热点的爆发呢?其实热点的提前发掘还是有迹可循的,从热点的自身特点来看,短线热点板块可以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分为两类,一是受市场突发事件或者突发利好政策或传言影响而形成的短线热点,比如前段时间的软件板块等就属于此类,这类热点因其诱因的突发性而无从预知;另一类热点就是具有周期性的热点或者与宏观经济信息相配套的热点,比如业绩报告披露期的绩优成长板块、奥运板块、年关节庆的旅游商业板块等,这类热点的爆发应该说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预知的,所以作为投资者来说,要想在证券市场做到“任尔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就必须作足功课,提前对后一类的热点板块做出反应和关注。

    目前正值八月,现在最大的周期性热点莫过于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绩优成长股的集中爆发,从近期市场来看,绩优成长股的整体热点行情还没有完全展开,但是已经有所端倪,从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令人叹为观止的表现和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的达到逆势走强已经可见一斑了。所以,笔者在此尤要提醒广大投资者切莫错过即将到来的中报绩优股的潜在大行情。

    俗话说“宁做鸡头,不作凤尾”,对于具体把握中报绩优股的热点板块来说也是如此。花了大的研究功夫,当然一心一意的希望能够骑上热点板块里的龙头黑马。从目前已经披露中报的300多家上市公司的业绩看,今年中报上市公司整体也极有了明显的提升,这当然是个好消息但也给投资者选股带来一定的难度,因为这意味着中报绩优股板块外延的扩展,那么如何在翰若星海的中报绩优板块中去寻觅其中的龙头黑马呢?这是考验投资者功力和眼光的大难题了。回顾以往的中报绩优板块黑马的诞生,我们可以发现,这个板块的黑马主要诞生于两类个股,其一是硬碰硬的让数据说话,比业绩比成长,谁的业绩好谁的业绩增长幅度大,谁的上攻力度就强,这一点无论从年初的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还是近期的北京化二都可得到印证。在此笔者认为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

    亿城股份在主营的房地产业方面成绩斐然。公司转型北京房地产业,业绩就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业绩已为去年全年125%,从公司一季度报告看,公司的预收帐款已经达到12.88亿元,预收帐款是房地产项目在完工交付前预售与购房者所收到的款项,此项金额越大,代表该项目的销售情况越火爆。而根据房地产会计确认原则,就是在房屋正式交付买主后,预收帐款就会在这个时间点上转变为公司的主营收入!贡献该收入的碧水云天二期项目将于今年5月交付,也就是说,很大部分收入的确认将会在上半年。今年一季度,亿城以4.4亿收入创造了4728万元净利润,那么12.88亿预收帐款未来至少可以贡献1.2亿利润,摊薄后每股0.42元的增量,那么亿城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而其中期业绩也将比去年全年翻几番。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该股在中报披露以前被大幅炒作成为龙头黑马的可能性极大,这一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报绩优板块的另一类黑马则体现在中报绩优与其他当前热门概念的结合,证券市场中1+1〉2的道理大家都应该见识过了,新疆众和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当它的中报业绩成长概念与其超级小盘股概念这个目前屡屡爆发的热点相结合,诞生了其令人咂舌的飙升走势。因而顺着这个思路,笔者认为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似乎也存在着这样的黄金组合概念。

    金晶科技同样属于小盘科技股,在中小盘股屡屡火爆的当前,该股却被市场忽略了,该公司基本面素质过硬,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140%,增长势头初露锋芒。到了年中,即使在下游行业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的背景下,公司以其规模效应以及良好的市场经营能力仍取得了超过50%以上的强劲增长,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而且更引人瞩目的是,公司与世界500强战略合作、国内唯一的超白玻璃爆利项目将在11月份正式投产,对比目前严重超跌的股价,不由得让人对其引发深深的美妙遐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