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纳斯达克亚洲董事经理:我对中国公司表现很满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在香港举办的中国企业海外上市论坛上,掌管纳斯达克中国业务的纳斯达克亚洲董事经理甘斯阿达在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指出,目前已有11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中国公司非常优秀,有很高的成长性。它们拥有庞大的市场,销售额也非常可观。

  中国企业需要进行自我调整,包括进行重组、改进管理模式等,它们也正在这么做,而且很多已经做好面对国际投资者的准备。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好企业,中国向美国的出口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额才能达到250亿美元。

  甘斯阿达称,我对中国公司的表现很满意,譬如说三大门户网站就是很好的公司。股票价格有起有落,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市场行情短期内的确会对IPO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把握上市时机对上市成功与否非常重要,但长远来看,这并不会影响中国企业的上市进程。

  个别公司出现诚信问题是很难避免的,美国也曝过安然、世界通讯等公司丑闻。作为市场的监管者,我们的责任是定出明确的监管条例,尽可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公平地对待所有公司,并严格执行。中国监管机构定出的规则与美国没有太大的区别,有的甚至比美国更严,应该说,关键是严格地执行。

  交易所对所有上市公司都是一视同仁的。不过事实上,美国的主要监管机构对海外公司还是给予了不少特权,比方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外国公司的很多要求就比对美国公司宽松。不过为了提高公司诚信度,美国证券监管部门会要求海外上市公司的高管签署一些文件。另外,很多管理层在上市的时候就持有公司股份,而且美国的中小股东和承销商都希望管理层持股,这样,管理层的利益就能与公司的利益挂钩。(郭蕾、冯飞)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