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预测本年增长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5:06 《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圣保罗商报》2004年8月7日援引路透社和埃菲社发自智利圣地亚哥的消息称,基于对本地区多数国家经济恢复增长的形势,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CEPAL)将对本地区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调高为4.5%。该委员会去年12月的预测为3.5%,今年5月的预测为3.7%。对巴西经济增长的预测由3.3%提高到3.7%。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认为,巴西经济增长率的提高主要依赖于出口的拉动。巴西出口大幅增长有赖于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经济强劲增长的国际背景。此外,中国经济也是有力的助推力量,中国对原料的需求给原料生产国带来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好处。

  据拉美与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新的预测,拉美国家经济增长率较高的依次是委内瑞拉12%,乌拉圭9.5%,阿根廷7.1%,厄瓜多尔5.5%,巴拿马5%,智利4.8%,秘鲁4.2%,墨西哥3.9%,巴西、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均为3.7%。其他增长较温和的国家有: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3.5%,玻利维亚3.3%,古巴和危地马拉3%,巴拉圭2.5%,萨尔瓦多2%。加勒比国家中巴哈马,巴巴多斯,伯里兹,圭亚那,牙买加、苏里南、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平均增长2.9%。

  经济增长率呈现下降的国家有:海地下降2%,多米尼加下降1%。拉美与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指出,阻碍地区经济持续恢复的问题是高失业率,2004年上半年平均为10.3%。该地区失业率下降的速度十分缓慢,本地区人口的一半(2,200万)依然生活在贫困的条件下。

  尽管在上个世纪末人均收入处于停滞状态和在本世纪前十年的最初几年停留在与1998年相似水平上,但基于当前经济增长背景,今年本地区的人均收入将增长3%。根据拉美与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将增长3.8%。本地区应该采取一些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例如降低利率、完善原料价格、增加旅游和非石油产品出口。此外,还应该加强控制财政和货币的内部政策,使汇率更具竞争性。

  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认为,此一经济增长期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还取决于未来内外因素的发展。该委员会还提醒,该地区的许多经济体内的需求还很脆弱。

  (信息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