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120亿天同保本基金将发行 第一个保本周期三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3:3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安明静 发自北京

  天同保本增值基金的第一个保本周期已确定为三年。当第一个保本周期到期后,投资者有三种选择:赎回、转换成天同基金公司旗下的其他开放式基金、或者转入下一个保本周期,上述三种方式可单选也可多选,并且都是免费的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作为国内第二只正式冠以“保本”名称的开放式基金,天同保本增值基金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的同意设立。在股市低迷时期,天同保本基金120亿的限量发行规模或许会重振基金市场的辉煌。

  据介绍,该基金除了保投资本金、保认购费,还保认购期产生的利息,即100%的投资金额保证。也就是说,投资者是在几乎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分享专家理财带来的收益。

  作为储蓄替代型的低风险产品,保本基金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此前,市场第一只保本基金银华保本基金曾创下了10天销售60亿的记录。

  担保公司成为保本大看点

  保本基金的保本条款一般都要规定,基金持有人在认购期购买并持有到期,如可赎回金额加上保本期间的累计分红金额低于其投资金额,基金担保人应保证向持有人承担上述差额部分的偿付。

  此次担任天同保本增值基金的担保人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该公司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国有大型投资控股公司。到2003年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资产规模768亿元,净资产230亿元。

  120亿规模限量发售

  由于受到担保金的限制,保本基金一般实行限量发售。天同保本基金将发行上限定为120亿。公司在认购期内对购买该基金的基金份额提供保本承诺,在基金成立并进入保本周期后,一般不进行申购,即使保本周期内接受申购也不享受基金的保本条款。此前银华基金公司发行的银华保本增值基金也实行了限量发行,发行规模上限为60亿元。

  提前赎回费率高

  天同保本增值基金的第一个保本周期已确定为三年。当第一个保本周期到期后,投资者有三种选择:赎回、转换成天同基金公司旗下的其他开放式基金、或者转入下一个保本周期,上述三种方式可单选也可多选,并且都是免费的。

  天同保本增值基金的基金契约规定,在保本到期日赎回的基金份额免收管理费,这极大限度地降低了投资者的运营成本。但在保本到期日前赎回基金份额,则要收取较高的赎回费用。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保本到期日前收取较高的赎回费是为了保护其他投资者的利益和保本增值基金这类特殊基金品种的投资运作的需要。由于保本增值基金的投资策略要求基金投资组合的相对稳定,如果在此期间投资者频繁申购赎回,会对基金的投资运作造成负面影响,所以,基金管理人通过收取适当手续费的方式来对这种负面影响予以补偿,保护其他持有人的利益。

  所谓保本基金是指在一定投资期限内,对投资者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保证的基金,通过利用组合保险策略,锁住基金净值的下跌风险,无论市场如何下跌,基金净值到期时都不会低于保本目标。同时,还由银行、保险公司、大型企业等机构提供担保。简而言之,保本基金是只要基金投资者持有到期就可享有投资本金保证的基金产品。与投资者普遍比较熟悉的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相比,保本基金可以说是投资者期待已久的一个新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同保本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