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平均年化回复收益率8% 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凸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2:24 证券时报

  平均年化回复收益率达到8.3%,远高于同期国债水平———封闭式基金投资价值凸现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王晓宇

  封闭式基金指数自今年3月22日见到今年的最高点999.95点以来,一路下跌,至8月6日跌幅已达到14.9%,跌幅远远大于同期股票指数。虽然受基础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持续下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跌的影响,封闭式基金净值跟随缩水,但是,基金价格的跌幅更大于净值的下跌,造成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迭创新高。至8月6日,其加权平均折价率已达到29.95%,其中有20只基金折价率超过30%,折价率最高的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折价率高达33.91%。

  高折价给封闭式基金带来的投资价值一直颇有争议,流动性不足、封闭式基金市场地位边缘化都是造成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但是,对我们跟踪的19只存续期较短的封闭式基金而言,到期按净值清算的制度安排确定了基金的可预见收益。在存赎期满之前,基金价格必将向净值回归,折价率带来了较为确定的回复收益。

  由于折价率节节攀升,至7月末,19只2007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创下新高,达到8.3%,之后有所回落,至上周末达8.17%。其中,有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景阳、景业和普润的年化回复收益率超过9%。

  这19只基金的平均到期年限为2.94年,在持有到期的投资策略下,平均投资周期不到3年,而收益率远高于同期国债的水平。8月6日,剩余期限为3年左右的国债的收益率仅为3.963%,即使在4月20日今年的最高点也仅有4.237%。

  值得注意的是,回复收益率的计算是基于基金净值相对稳定的假设前提。在实际投资行为中,投资者必须承担净值波动的风险,但从历史数据来看,以净值损耗来消除折价的可能性较小,存赎期将满的封闭式基金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